close

3/26抵達大阪,不知不覺已經滿一個月了,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很忙碌,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寫部落格,這個週末有三天的連假,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3/26抵達大阪後,立刻就有好多生活的問題要面對,因為我是一個人來的,雖然有比我早半年來的同學,但因為住得很遙遠,也不好麻煩人家來幫我的忙,所以一開始就是一個人的冒險。抵達第一天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買棉被的問題。我住的房子是Leo Palace的房子,當初在台北租房子時有問我需不需要加購寢具,如果跟Leo買的話,他們會在我入住前一天幫我把寢具都佈置好,但我覺得他們賣的應該會比外面貴,就說不用了,我自己再去買就好,而且那時看地圖,我家對面就有一間大型超市,我以為是像家樂福那樣的大超市,想說應該很好買吧!沒想到...它真的就只是間超市啊!大約像是比較大的頂好那種,根本就不會有寢具那些東西啊!但三月底的大阪還是非常冷的,我只帶了一件很薄的薄被,當天不買到棉被,晚上我鐵定會冷死!

 

初來乍到,也沒有腳踏車,只好靠著萬能的雙腳出去探險!看來我家附件顯然是不會有什麼可以買到寢具的地方了,想說步行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站附近應該比較熱鬧,就去那裏找找看吧!後來果然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小百貨「Life」有寢具部門,考量到價位、未來離開時的處理,還是買了便宜的床墊、被單跟一件薄被還有一個小枕頭,拎著一大包寢具走回家超累的呀!回來後發現買錯了!我買的是墊被的被單,但床墊是不需要被單的....只好直接舖在床墊上,但會滑,睡一睡會亂捲,有點討厭。棉被的部分,就把帶來的薄被跟新買的二件一起蓋,但那幾天真的超冷的呀!被子不夠暖晚上都睡不好,所以沒辦法,只好再去買一件厚一點的,可是好一點的被真的很貴,而且又覺得馬上就要夏天了,買了太厚的被子夏天也很麻煩,就買了一件只是稍為厚一些的被,然後把原來的薄被再舖在床墊上,終於是比較好睡了!

 

但,後來經過計算,我這些寢具也花了一萬三千多,並沒有比跟Leo買便宜到哪裡去,甚至就連以「不便宜」出名的無印良品,都還可以用更低的價錢買到整套寢具呢!所以,我的感想是,還是別給自己找麻煩吧!新到一個環境,如果能有比較方便的解決辦法,就花一點錢解決吧!想要省錢,是必須要對環境有一定的理解才能辦到的,當你對一個環境還完全不了解,卻又馬上需要某些東西時,還是別太自我感覺良好,否則只會給自己找麻煩,並且還要花上更多錢啊!現在我有點擔心真的到了大阪0度左右的冬天,這些被子會不會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