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留學生前輩的文章,提到住處確定後,可以先將一部分行李以水陸包裹寄過來,大約需要二週的時間。我很怕行李寄到的時候人還沒到,又對自己的日文能力沒什麼自信,不知該如何去跟郵局打交道,所以就一直等到出發前二週才把行李拿到郵局去交寄,沒想到,郵局竟然跟我說,水陸要二個月!!後來又改口說最快也要25天,我說那應該還可以,「是工作天喔!」,喔!雪特!那就是五週耶!我抵達後二週就要開學了,很多書、衣服、電鍋等等生活必需品都在那二箱包裹裡面,等上二個月我不就完蛋了?只好詢問那航空包裹呢?郵局說要二週,我想好吧,二週就跟我原本的預計一樣,也沒辦法,就花了四千多塊以航空包裹交寄了這二箱生活必需品。

 

抵達日本後,當然沒有見到我的包裹,因為我住的地方是沒有管理員可以代收包裹的。我問過同學如果郵局投遞時我人不在會怎麼樣?他們說會留條子要你打電話去郵局,我超怕打電話的啊!面對面我都不見得有把握把話聽清楚、說清楚了,更何況是打電話呢?而且重點是,我根本還沒有電話啊!但反正我也沒見到條子,因為我的信箱上被貼了「投函不要」的貼紙。因為二個禮拜的時間還沒到,我就一直癡癡地等著....等到過了二個禮拜,還是沒有任何一點消息.....本來請我爹娘去家裡找我交寄的那二張單子去郵局幫我問,但我娘說找不到,原來....單子被我帶過來了....

 

找到單子後,我就自己上網到中華郵政的網頁去查詢,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3/18號交寄的二箱包裹,在3/21、3/22就已經來投遞過了!!果然這裡的同學說的三、四天所言不虛啊!!中華郵政的話真是不可輕信,我想水陸大概也真的只需要10天到二週吧!中華郵政大概是怕晚了被罵,所以都說最保守的時間吧!但也差太遠啦!!害我不但多花了二、三千台票,也面臨了我當初最害怕的狀況:我人還沒到包裹已經先到了!這下該如何是好?

 

郵局網站上寫著後續處理方式是「今日再試投」,但最後一次投遞的時間是3/23,二個包裹都已經投遞了二次,之後就不曾再試過,我也已經抵達一週了,「投函不要」的條子也已經撕掉,不但沒見過郵差,連條子的影子也沒見過,想來繼續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恐怕等到保存期間過了我那二箱花費鉅資寄過來的包裹就要被退回台灣去啦!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也只好硬著頭皮自己想辦法去找了!但是,要去哪裡找呢?從地圖上看來離我家比較近的應該是東生野支局,另外一家就是在區役所旁邊的生野郵便局,想一想覺得應該還是在生野郵便局的機會比較大,就騎著我的小黑去生野郵便局冒險了。

 

到了郵局,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問,只好先抽了號碼牌,到了一般郵政的窗口,操著我的破日語說我有包裹沒收到,窗口的阿姨就叫我到右邊的窗口去問,我又跑去最右邊的窗口,結果還是不是,原來是要再更右邊一條小通道進去,才是郵件保管的窗口。終於找到對的窗口,卻沒有半個人,看了一下旁邊有個鈴,寫著要找人請按鈴,按了鈴來了一個人,用2266的日語說明了我的狀況後,他很有耐心地又重複一次問我是不是這樣,我說對,他說請等一下,我去找看看。後來他抱著一箱熟悉的包裹出現了,還拿了一張簽收單要我簽收,我說我沒辦法自己搬回去呀!太重了!他說那什麼時候再配送一次呢?我說明天早上可以嗎?他就記下了時間跟我再確認,我說對,就這個時間,但是....應該有二箱吧!他說只有一箱啊!我把二張單子再次交給他,請他再幫我找一下。過了一會他回來了,問我那麼明天再一起配送嗎?我說好,但還是不太放心,再跟他確認了一下,「有二個吧!」,他也笑了說,對,有二個。哇!終於找到我的包裹啦!!

 

第二天,我一直在擔心包裹會不會準時送來,早上六點多就醒了,然後就這樣睡睡醒醒,終於十點左右,郵差在綿綿細雨中把我的二箱包裹都送到了!!我的生活必需品終於來啦!!電鍋也到了,終於可以開始自己煮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